手机看新闻

广东省拟规划建设江肇高铁和深南高铁 江门将新增两条高铁

来源:房天下 2018-06-20 18:23:00

[摘要] 在江湛铁路即将通车之际,江门轨道交通规划又传来好消息!未来江门还将新增2条高铁,线路直通肇庆、深圳、玉林、南宁,还可接入云南、贵州、陕西等西部地区...

在江湛铁路即将通车之际,

江门轨道交通规划又传来好消息!

未来江门还将新增2条高铁,

线路直通肇庆、深圳、玉林、南宁,

还可接入云南、贵州、陕西等西部地区...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挂出《粤桂扶贫协作和区域合作工作清单》,透露多条2018—2020年待规划新建的高铁和铁路,其中涉及江门的有两条,分别是江肇高铁和深南高铁(省内为深江云铁路),目前江门已有规划铁路线路7条,其中提及的江肇高铁和深南高铁(省内为深江云铁路),均经由江门。

根据工作清单,在基础设施协作方面,广东、广西两省区发展改革委(铁建办)、铁路(集团)公司要在2018—2020年谋划建设江门至肇庆高铁,充分利用深茂铁路跨珠江口通道和贵广、南广铁路能力,形成一条深圳至广西方向的高速铁路通道,推动规划新增 深圳 — 江门 — 玉林 — 南宁 高速铁路。

江肇铁路

据了解,江肇高铁全长约117公里,起自深湛铁路江门站,设大泽、鹤山西、回龙、沙浦等站点,接入南广高铁的肇庆东站,并且连接深圳。

去年9月,江门就和深圳、肇庆三市联合上文请求省政府支持“深江肇高铁”的规划建设。目前,前期调研工作已经在推进中。

线路在江门境内走向为:起自江门站,经新会南坦岛、七堡镇,两越潭江,设大泽站,跨佛开高速、江罗高速公路后折向北,过325国道、270省道,设鹤山西站。出站后沿G94珠三角环线高速公路西侧,跨广明高速、广昆高速公路,设回龙、沙浦站,越西江,接入南广铁路肇庆东站。

江肇高铁规划设计时速350公里,与广湛高铁贯通,将填补江门片区没有350公里时速高铁的空白。

深南高铁

另外,广东省还规划建设深圳—江门—玉林—南宁高铁,该高铁起自广西南宁,经广西玉林、广东云浮、江门、珠海(澳门),跨珠江口至深圳,贯穿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线路长约632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将会是一条以客运为主的大能力、快捷的省际干线铁路,对接在建的贵阳至南宁高铁(350公里/)、已建成的南宁昆明客专(250公里/),还可通入云南、贵州、陕西等西部地区,对于强化江门“珠西门户”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该高铁线路长约632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将会是一条以客运为主的大能力、快捷的省际干线铁路。对接在建的贵阳至南宁高铁(350公里/)、已建成的南宁昆明客专(250公里/),还可通入云南、贵州、陕西等西部地区,对于强化江门“珠西门户”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江门站已经预留江肇高铁接入条件

江门地处珠三角西部,东联广佛都市圈、深港澳经济圈两大龙头,西扼广东省战略西拓的关键节点,是珠三角进入粤西的必经之路。鉴于江门拥有“承东启西”的特殊区位,广东省“十三五”规划把江门定位为“珠三角西翼与粤西地区联系的交通门户、珠江西岸综合交通枢纽”。在这样的定位下,江门正积极推动“一枢纽、两中心、三通道”建设,加强交通谋划,构建多层面的交通网络,强化珠西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全力推动珠西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实现北广州、东深圳、西江门交通枢纽“三足鼎立”。

深南铁路和江肇高铁一直是江门重点推进的项目。市长刘毅在2018年两会期间接受新华网专访时就曾表示,江门将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西翼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大广海湾经济区的规划建设,加速粤港澳合作发展的步伐。江门将不断推进“南深高铁”和“深江肇高铁”两个铁路建设项目落地,更加密切与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资源共享、经济合作。

据了解,除已有和在建铁路外,目前江门已有规划铁路7条,分别是广佛江珠城际、江恩城际、江肇铁路、鹤台铁路、珠三角新干线机场连接线、银湖湾滨海新城连接线、深江云铁路。其中,建设中的江门站作为珠西综合交通枢纽,将至少汇聚深湛铁路、广佛江珠城际、广珠铁路、广珠城际、江恩城际以及江门城市轨道交通线等6条轨道交通线,建成后将达到8站台20条线的规模,是省内仅次于广州南站、深圳北站、佛山西站的第四大轨道交通枢纽。为更好对接大西南,江门站还为往大西南方向深江肇高铁预留了接入条件。

江门站建成后,以江门站为中心,半径1以内,就能辐射到珠江西岸的台山、开平大部分区域。向西至贵州、广西、海南,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路网使江门站成为真正的珠江西岸综合交通枢纽,发挥珠三角辐射粤西乃至大西南交通门户的重要功能。

城市在扩张,时代在进步

越来越多的地产项目和城市商业体纷纷涌入台山南区

未来将给我们提供精致的吃喝玩乐新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台城街道
      • 大江镇
      • 水步镇
      • 四九镇
      • 都斛镇
      • 赤溪镇
      • 冲蒌镇
      • 斗山镇
      • 广海镇
      • 川岛镇
      • 端芬镇
      • 海宴镇
      • 汶村镇
      • 三合镇
      • 北陡镇
      • 深井镇
      • 白沙镇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